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硬核跨界开启“抗疫助农保供”新通道

日期:2020-02-27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杨建国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7
1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新冠病毒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部分农产品尤其是扶贫产品的产销对接渠道受阻,导致农产品滞销。疫情当前,中国石化作为央企,承担起特殊时期应有的社会责任,开启了一场“抗疫助农保供”跨界新尝试。
  中国石化销售企业充分发挥2.7万家易捷便利店遍布全国的网络渠道优势,一方面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中国石化加油站易捷便利店全国126个地市的6000多座加油站临时增加了蔬菜销售业务,解决部分没有销路企业和农户“卖菜难”问题;另一方面供应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尽己所能为百姓解决“米袋子”“菜篮子”等实际问题,保证了客户的生活需要。、
  中石化浙江石油还推出的公益活动:我有易捷店,谁有滞销品?寻找受疫情影响的优质农产品和食品,只要产品质量过硬,就可以帮忙售卖。目前,杭州、金华、嘉兴、湖州、衢州地区的133座加油站已经开始销售爱心助农鸡蛋,4毛一个,火爆异常。
  从长远来看,抗疫是暂时的,助农则是长久的。以本次抗疫助农为起点,中国石化找到了进入生鲜领域的新通道。APP线上下单,加油站提货,甚至还推出了极速配送模式,完整的流程之下,中国石化的生鲜电商雏型初现。疫情结束,加油站卖菜的模式依然会继续实行,而中国石化渠道也将成为一个长期、重要的农产品销售通道和路径。
  当然,除了助农之外,中国石化在抗疫过程中,还在另外一个领域进行了跨界:口罩等医疗器材等生产。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化时刻关注疫情防控的需求,调整生产线和服务模式,全力支持国家和人民的防疫、抗疫工作。除了“卖油”等主业之外,中石化还借助产业链上下游的关系和产业优势,打造了一条应急生产通道,紧急生产口罩、消毒水、医卫原材料、用氧气等医疗器材,为解决全国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