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统计 » 石油进口统计 » 石油进口动态 » 正文

海南炼化打通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出口流程

日期:2020-03-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林鸿冠 马洪波

国际石油网

2020
03/02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炼化 燃料油 大气污染防治

   2月26日,海南炼化顺利完成首船1000吨RMG380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一般贸易出口。
  针对当前国内成品油市场低迷情况,海南炼化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优化生产工艺,生产市场需要的低硫船燃。为应对疫情防控对产品出厂造成的影响,海南炼化与当地海关、燃料油公司充分沟通协调,梳理业务开展流程,评估出口业务风险,顺利打通了出口流程,拓宽了产品出厂渠道,为保障生产后路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国际海事组织(IMO)《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全球船舶必须使用硫含量不高于0.5%的船用燃料油,较原规定下降了86%,这对保护环境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海南炼化响应集团公司全球低硫船用燃料油保障计划的号召及统一安排,积极开展调合组分研究,实施生产工艺流程改造项目,全力推进低硫船燃生产,积极为中国及全球海洋大气污染防治贡献央企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