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山西石油:滞销土豆热销易捷便利店

日期:2020-03-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丽娟 秦晓耕

国际石油网

2020
03/02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易捷便利店 山西石油

   “姑娘,你们店里卖的岚县土豆还有吗?再给我来两箱!”
  “您来的真巧,今天早上刚补上货,我给您直接放到后备箱吧?”
  在山西石油运城分公司加油站易捷便利店,新进的岚县土豆成了热销商品。2月24日配货当晚,便收到第一批订单115个,共计销售土豆6182斤,并且第二批订单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疫情发生后,山西石油在保障油品供应的基础上,以满足百姓生活所需为己任,迅速在全省各地60余座具备条件的加油站易捷便利店增设了蔬菜、水果、肉、蛋等生鲜食品的销售,同时通过店内销售和“线上订购+免费送货”无接触式服务,解决了疫情期间群众“米袋子”“菜篮子”等生活所需。
  生鲜业务开展后,为了让市民吃到更新鲜、品质更好的蔬菜,山西石油在市场调研中了解到,作为土豆主产地之一的岚县,因受疫情影响,土豆一直销售不畅,农户心急如焚。
  得知这一消息后,山西石油迅速安排非油品部门赴岚县河口镇土豆种植基地,通过与当地村委负责人面谈并亲自查看土豆品质后,第一时间签定了采购协议,当天拉回200斤土豆,在加油站进行试点销售。由于土豆价格公道,品质上乘,第一批土豆很快售罄,而且不断有消费者前来询问。
  在初步尝试并取得消费者认可后,山西石油立即在全省11家分公司开展土豆销售。一周之内,三次追加订单,先后从河口镇土豆种植基地采购回十几万斤岚县土豆。
  土豆销售,配送到站是关键。随着一车车土豆源源不断到货,土豆的分拣、称重、装箱均需要手工进行。公司全员上阵,加班加点进行土豆分拣称重、装箱密封,确保了土豆按时配送到站。
  同时,他们还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客户微信群、微信朋友圈、抖音短视频等方式积极宣传推广,短短几天时间,易捷便利店销售岚县土豆的消息传遍了山西省内各个加油站的客户群,土豆一时之间成了加油站的“网红”商品。很多顾客表示:“岚县土豆口感确实好,价格也优惠,在加油站还能顺便买到质优价廉的土豆和新鲜蔬果,真的太方便了!”
  通过线下线下共同发力,截至目前,土豆共计销售5万余斤,其他生鲜销售1.8万斤,不仅帮助农户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题,而且为全省上万个家庭提供了便利服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