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海合会麾下所属炼厂重视数字化技术发展

日期:2020-03-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3/04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厂 炼油企业 炼油行业

   海湾合作委员会(GCC)的炼油企业正将注意力转向数字应用在数字时代进步的变革性好处和日益增长的必要性。
  尽管只有少数海湾合作委员会地区的石油公司在数字技术领域进行大规模投资,但88%的受访海湾合作委员会炼油企业承认,非投资带来的风险包括缺乏提高利润率和降低竞争优势的能力。
  GDA秘书长奥达·艾哈迈迪表示:“研究强调,67%的海湾合作委员会炼油厂希望数字技术能够解决他们面临的两大挑战:可靠性和产品优化。”
  “此外,19%的受访者认为数字化可以提高知识的保留率,网络安全(10%)和安全(4%)是炼油企业对数字化解决挑战的期望。”
  尽管全行业都意识到炼油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但缺乏整合的数字化战略,以及对未知事物的恐惧,是阻碍数字化应用的两大关键障碍。其中,对当前数字应用的投资被视为一项挑战。50%的受访者表示,缺乏经验证的技术是投资面临的最大挑战,其次是难以预先估计一个稳健的商业案例(25%),以及缺乏短期效益(25%)。
  BCG董事总经理兼合伙人米尔科鲁比斯说:“解锁数字技术需要确定应用数字技术的最重要领域,这些领域包括维护、运营和生产计划。尽管20%的受访者表示对10多个数字应用的认识,但从意识到数字使用和试验数字应用到工业化的转变在维护和运营方面进展缓慢。在生产计划和经济方面,只有12%知道有超过10种应用程序可以增强其业务的这一方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