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扬子石化炼油厂消除常减压装置隐患

日期:2020-03-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陶炎 李岩 刘鑫

国际石油网

2020
03/04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炼油厂 油气空冷器

   经过3天的作业现场奋战,2月26日,扬子石化炼油厂常减压联合装置顺利完成了3号常减压装置常顶油气空冷器4台内漏阀门的更换以及腐蚀减薄的常顶油气线的切出更换工作,及时消除了生产隐患,为确保炼油厂在特殊时期的持续安全稳定生产扫清了障碍。
  “隐患不除,寝食难安。在公司目前生产经营形势异常复杂情况下,我们克服困难,终于彻底消除了这个安全隐患!现在心里终于踏实了。”常减压联合装置生产副主任纪振民感慨地说。
  按照“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要求,常减压联合装置充分利用装置低负荷运行的有利时机,依据制定的相关方案,制定计划着手对3号常减压装置腐蚀减薄的常顶油气线进行切出检修。在管线切出检修前的工艺处理过程中,装置生产主管夏子秋发现常顶油气空冷器入口有3个阀门内漏,且无法在线进行处理。如果这3个入口阀门无法更换,一旦腐蚀减薄的管线发生泄漏,势必会出现安全风险,装置也面临紧急停工的不利境况。
  面对棘手问题,常减压装置管理人员积极思考应对措施,连夜编制阀门更换工艺处理方案和检修方案,在厂领导和相关科室指导下,对每一个环节进行反复推敲,不断优化、完善,最终形成了一套成熟方案。在实际执行中,依旧困难不断。由于多台阀门无法关闭,必须多次反复将常顶板式换热器切出、吹扫、置换,确保管线置换干净。期间,常顶板换热器切出4次、空冷器轮流切出、吹扫、置换6次,盲板加装18块、阀门动作在60次以上。直至阀门全部更换完毕,才消除了隐患。与此同时,在反复的置换过程中,为了保证3号常减压装置低负荷下的正常生产,他们对装置进行优化调整,确保了装置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