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2月对亚洲市场的石油出口量基本未受影响

日期:2020-03-06    来源:我的钢铁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3/06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出口量 中国石油 原油供应合同

   毫无疑问,2020年的开局出乎全球多国的意料之外,同时也为全球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增加了不确定性。不过在中俄的紧密合作之下,双方主要的经济往来并未受到过大影响,部分进出口活动甚至还出现了逆势增长……
  据俄罗斯媒体最新消息,俄罗斯能源部下属CDU-TEK部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俄罗斯2月向东运输原油出口量达到了每日184.2万桶,意味着俄罗斯2月对亚洲市场的石油出口量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
  详细数据显示,俄罗斯远东港口科兹米诺(Kozmino)的石油运输量不但没有下降,反而逆势增长了2.5%,至每日66.26万桶。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俄罗斯管道运营商公布的信息,科兹米诺港口将近70%的货物都是以现货合约的形式发往中国,剩余30%则发往日本、韩国等其他亚洲国家。换言之,中俄之间石油进出口规模的增长趋势并未改变。
  业内分析师指出,俄罗斯对亚石油出口之所以能够逆势增长,一是因为俄罗斯石油公司通过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道(俄罗斯原油出口到亚太市场的管道,年输油能力可达3000万吨)签署了长期供应合作,出口量得到保证;二则是离不开和中国市场的紧密合作。
  随着经济快速增长,近年来我国对石油、天然气等能源的需求也在不断攀升。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公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原油的对外依存度已经突破了70%。在此情况下,作为全球主要能源供应国之一的俄罗斯迅速抢占了先机。
  据俄罗斯石油公司透露,这家俄罗斯最大的石油企业已于去年和中石油签署了原油勘探开采的合作协议。此外,该企业还表示正在筹备和中国买家签署一份巨额原油供应合同,价值超600亿美元(约4200亿元人民币)。由此看来,未来还会有更多俄罗斯石油销往中国市场,而距离达成中俄2000亿美元的进出口目标也将更近一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