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正文

燃料油供应需求同弱

日期:2020-03-10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3/10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浆市场 燃料油供应 燃料油需求

   2月份,油浆市场交投延续不温不火,受物流运输利空,且炼厂因原料及下游产品库存压力抑制,整体市场开工率明显降低,进而抑制油浆供应量急剧缩水。但同时,下游对当前油浆“挑剔”程度加重,随着中化工、华龙、神驰等油浆主流生产企业停工,下游业者对此产品关注率降低,加上目前调油产品消化速度缓慢,终端对原料寻货情绪持续偏弱。
  据据统计,整个2月份山东油浆涨幅在100-150元/吨,但较2019年底仍有100-200元/吨空间,鉴于春节期间,炼厂积攒库存较多,年后虽有疫情影响,但炼厂仍保持积极出货状态,因此年后,山东油浆急剧大跌低价排库。由于此月运输成本较高,司机受道路不畅且隔离影响,开工情况不乐观,而随着短距运输消化,加上后期炼厂降负甚至停工,油浆市场方回归理性。
  虽炼厂价格小幅推高,但2月底市场交投却陷入尴尬状态。一是下游多以消化前期原料库存,整体市场采货量十分有限;二是下游开工情况并不乐观,虽然近期各地在加紧复工节奏,但市场需求仍需一段时日恢复,深加工产品出货不畅,进而影响企业对原料采货积极性;三是仍有部分业者对当前价位并不“认同”,在疫情仍未结束背景下,其他利好面略显“鸡肋”。
  3月份市场预期下游开工情况好转,柴油用量或有改善空间,将或从终端面提供部分利好刺激油浆市场。但同时,因下月部分炼厂有复工计划,油浆供应量或同步增加,炼厂竞争压力依然较大,因此3月份山东油浆或出现先抑后扬走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