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川西气田鸭子河构造首口开发井完钻

日期:2020-03-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勇 王荐 邓伟飞 高恒逸

国际石油网

2020
03/13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 川西气田 超深层

   近日,西南油气分公司川西气田鸭子河构造首口大斜度开发井彭州7-1D钻至6688m完钻,完钻层位雷四上亚段底部,作为油田事业部批准川西气田30亿方开发方案优先实施的开发井之一,兼具气藏滚动评价和开发建产的双重作用。
  据悉7号平台共设计部署了5口开发井,位于川西气田鸭子河构造北部,其中彭州7-1D井设计井轨迹水平位移方位为北东向,为该平台实施的第一口带有评价性质的开发井,动用本井区区雷四气藏地质储量,开发建产,兼顾评价鸭子河构造北部的储层发育及含气性,落实整个气藏的储量规模。该井处于构造较陡处、超深层三开制大斜度井型等特殊情况增大了跟踪卡层和随钻预测的难度,此外目的层钻进处于春节和疫情叠加的特殊时期,该院成立川西海相党员攻关团队,在重要生产节点,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奔赴现场进行技术交底,做好技术支撑。
  目前,该井正在通井、测井作业,下步开发方案跟踪团队将做好该井测试选层、钻后评估和气藏再认识工作,确保气田的效益开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