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福建联合石化逆势开拓国际市场

日期:2020-03-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肖万元 任宏杰

国际石油网

2020
03/16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轮 联合石化 出口柴油

3月13日中午,马绍尔群岛籍“鹦鹉螺”号油轮装运福建联合石化4万吨航煤缓缓驶离湄洲湾鲤鱼尾码头,出口荷兰鹿特丹。

面对疫情影响,福建联合石化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加大成品油出口东南亚和欧洲市场。截至3月13日,出口柴油18万吨,航煤12万吨,成品油出口同比增长80%。

“特殊时期,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担当,共渡难关,为公司产品出口打通最后一道关口。”码头业务团队经理郑恒仁感慨地说道。

受疫情影响,该公司生产装置低负荷运转,成品油产品出厂难度增加,而远离厂区30多公里外的青兰山原油罐库存又居高不下。特别采购的巴士拉原油从青兰山油库卸完,再通过海底管道转输至鲤鱼尾库区原油罐储存,导致鲤鱼尾库区平时三台原油付厂活线罐变成两台在周转,让接转调和的压力陡增,这给团队本来就紧张的库存和周转问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为了解决改变被动局面,码头业务团队管理人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制定临时方案,优化工艺流程,将平时的双泵倒罐流量由800吨/小时提升至2000吨/小时,大大地提高了原油的调合速度,加快了原油罐周转利用率,为付厂油罐的沉降、脱水,保证装置生产平稳运行赢得宝贵时间。

受疫情影响,国内成品油市场需求低迷,给福建联合石化产销运营带来了极大困扰。为缓解厂区库存压力,提高经营效益,福建联合石化将目标瞄准海外,持续关注国际航煤、柴油市场走势,提前谋划布局,加强与检验检疫、港务站、边检、外代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协调航煤、柴油出口,缓解了成品油的销售压力。

随着“鹦鹉螺”号油轮运载4万吨航煤出口鹿特丹,这是福建联合石化春节后的第三船航煤出口。据悉,近一个月内,福建联合石化鲤鱼尾码头十万吨泊位已完成4万吨航煤和9万吨柴油两船出口任务,为特殊时期企业产品营销创造了空间,极大地缓解了油品库存压力,为福建联合石化开拓国际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