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全球最大洗涤塔顺利运抵古雷炼化项目

日期:2020-03-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林锐 苏哲

国际石油网

2020
03/19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 工艺洗涤塔 整塔吊装

3月18日,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10/70万吨/年EOEG装置全球最大洗涤塔顺利运抵项目现场,成为项目复工建设后首台到货的超千吨级大型设备。

该设备直径约9m、长度约102m、总重约2000吨,其超大直径和超重吨位均属目前世界上同类工艺洗涤塔中之最。因整塔吊装难度极大,塔体在出厂时被切分为上、下两段,计划通过下段吊装就位、上段空中合拢焊接的方式在项目现场完成组装。

设备于3月15日经海上运输抵达古雷港,17日、18日分别完成设备上段、下段的陆上运输任务,利用大型自行式液压平板车滚装上岸,从港口平稳运抵项目现场历时5个多小时。在后续的设备就位、组装中,将启用此前已“屡立战功”的XGC88000型4000吨级履带吊机全程参与。

洗涤塔是EOEG装置的核心设备之一,其顺利到货标志着项目全面复工取得又一项重大进展。随着各类设备陆续到货验收,项目建设也将全面进入加速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