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全面实现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连鑫龙 张一宁

国际石油网

2020
03/25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西气东输管道 化工企业

3月19日,在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YK23井,随着一声令下,机器隆隆作响,来自宇润连续油管气举队的职工,从河南、山东等地回到生产现场,开始进行连续油管气举作业。这标志着雅克拉采气厂全面实行复工复产。

雅克拉采气厂位于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以东40公里,辖区井站分布于巴州、阿克苏、喀什、和田四个地州。主要生产天然气、原油、液化气和轻烃;主要产品天然气,一部分进入西气东输管道,一部分作为库车、轮台县七家石油、化工企业的原料气和燃料气,还为两县居民供应生活用气。

1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雅克拉采气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启动应急预案,摸排人员信息,坚持“零报告”制度,紧急配备防疫物资,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引导,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有力保障了队伍稳定、企业稳定、大局稳定。一线职工坚守岗位,连续奋战两个多月,实现平稳生产运行,为地方百姓温暖过冬提供保障。

疫情期间,受道路限行、人员无法返岗等影响,导致采气厂共计16个项目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其中因道路限行造成措施修井、新井共计10口井停工;因人员无法返岗4项重点工程无法推进停滞。

“面对疫情影响,受道路限行轻烃、液化气等副产品滞销,库存持续上升,我们在积极恢复管输流程的同时,加强与油区办、疫情防控点的沟通,进行车辆备案,确保能源运输车辆顺利通行,实现了产销平衡,疫情期间未关停1口井,未限产1方气。”生产运行科科长江玉发介绍。

根据西北油田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的总体部署要求,雅克拉采气厂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提前谋划、靠前部署,通过生产模式优化调整、加强油地沟通协调、整合优化资源等措施,克服人员紧缺、道路通行受阻等因素对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积极为停工项目复工做好准备。

从三月初开始,来自疆内的首批返工人员重回岗位,采气厂稳步推进各重点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目前,按照当地防控要求,在通过各项检测并完成信息上报后,所有施工作业人员,全部回到了生产现场,相关气井测试、措施作业正有序推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