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驻企干部助力乌苏油田“王牌井”稳定运行

日期:2020-03-25    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兆云 许阿里

国际石油网

2020
03/25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新疆油田 高产油气流

在派驻企业干部的支持帮助下,截至3月23日,位于乌苏市境内的新疆油田“王牌井”高探1井已累计稳定生产340天,目前日产原油150立方米、天然气4.7万立方米。

乌苏市境内的新疆油田基地中,中石油高探1井天然气处理站的机组正在运行,据了解,现在有3台机组在正常运转,日处理天然气达到4.7万立方米。

新疆富城能源天然气公司运行8班班长张勇说:“我们现在的处理能力是17万立方米,现在起了3套设备,日产天然气4.7万方,混烃17方。后期还要加注设备,根据高探1井的处理能力。”

2019年1月6日,位于乌苏市境内的新疆油田高探1井获高产油气流,日产原油1213立方米、天然气32.17万立方米,井口压力32.4兆帕,创下准噶尔盆地单井日产量最高纪录。当年4月18日,根据新疆油田公司安排部署,高探1井由勘探事业部交接给采油一厂,转为生产井进行管理。

目前,高探1井地面建设主要工程包括7座60立方米拉油罐、1台低压分离器、1台高压分离器以及外输天然气管线及配套道路、电气仪表通讯等。

新疆油田公司高探1井值班干部宗金金说:“我们的油从井口出来,先经过一级高压分离器,到低压三项分离器,然后再将油和气分离,气到富城能源,油进入我们7个储油罐里。”

疫情防控期间,乌苏市及时派驻干部进驻油田公司,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目前,新疆油田公司运营平稳,产销两旺。

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一厂第三采油作业区经理熊磊说:“高探1井自2019年4月份正式转采之后,已经经历了一年连续平稳安全生产。在此期间,驻企干部为高探1井做出了很多帮助,包括井的平稳生产运行、道路运输畅通、相关物资保障提供了大力支持。”

高探1井是中国石油陆上深层、超深层碎屑岩储层产量最高的油井。据了解,碎屑岩储层油气产量占中国石油油气产量的80%以上,该探井的发现及钻探,对全面加快整个南缘地区规模勘探进程意义重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