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全球石油产量或将减少1000万桶/天

日期:2020-04-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4/01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石油库存 石油需求

IHS Markit预计,第二季度,全球石油日产量将减少或停产至多1000万桶,而市场需求将出现缺口,石油库存将不断填充。

该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世界各地的产量都将下降,其中欧佩克成员国、俄罗斯和美国受到的冲击最大。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二季度的石油需求预计将减少1640万桶/天。

需求锐减导致从南非到加拿大的炼油厂关闭,市场上原油过剩。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也提高了产量,以增加市场份额,这些都增加了石油盈余。

IHS Markit预计,停产产量将在年中左右下降,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在4月份跌至10美元/桶左右,一些生产商将遭遇负价格,即出售价格低于成本价。

假设2021年全球需求回暖, 到2021年第四季度,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将比美国更有能力保持甚至增加产量,美国的日产量将降至880万桶,约为今年第一季度的三分之二。同时,IHS预计沙特阿拉伯的产量会更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