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测井公司创新模式提速提效

日期:2020-04-0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陈凡

国际石油网

2020
04/03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测井公司 长庆油田 新冠肺炎疫情

3月25日,测井公司生产测井中心第二项目部副经理霍东凯利用午餐时间赶往长庆油田采油七厂白豹区块的3个测井作业现场,为生产会战的作业队送餐。

在生产高峰时段给作业队的生活提供保障,是这个项目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测井施工和提速提效的一项措施。

近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的形势,第二项目部加强市场调研,创新生产组织模式,协调各采油厂根据生产计划对常规测井任务批量和错峰“下单”,优化“一井一策”,确保加急井、重点井和难点井的生产时效。

受疫情影响,作业队无法实现驻点施工,导致作业半径大、有效作业时间短。对此,第二项目部灵活组织生产,采取分片管理、蹲点值守的方式,在施工油区附近整体承包住宿宾馆,实行“袖珍式”管理,分别在作业任务集中的白豹、元城、环江组建了临时倒班点,由项目部1名副经理、2名后勤人员、3至4支作业队组成,开展小规模生产会战,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行车风险。

同时,第二项目部党员干部和后勤人员全面负责日常疫情防控、作业队伍上井检查、市场及外协沟通、做饭送饭、车辆检查等工作,实现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此外,第二项目部对临时倒班点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做好防疫消毒、食材采购、员工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第二项目部五批次全部启动作业队22支,累计完成测井工作量490余井次,同比增长10.4%,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