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独山子石化科学应对高氯原油进厂加工

日期:2020-04-07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李志强

国际石油网

2020
04/07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山子石化 高氯原油 炼油厂

截至4月1日,独山子石化公司今年累计进厂哈萨克斯坦高氯原油40.85万吨。公司每日严密监控进厂原油硫、氯含量,明确各装置分析频次及管控措施,确保满足腐蚀管控要求,目前受影响的5套装置腐蚀探针监测结果正常。

哈萨克斯坦高氯原油的加工增加了调和配比难度,对设备的腐蚀以及装置长周期运行带来潜在的风险。有机氯含量升高易造成装置管线设备结盐堵塞、腐蚀泄漏等,尤其是氯化物易对不锈钢材质的设备造成应力开裂。

2月初以来,进厂哈萨克斯坦原油有机氯含量持续上升,这个公司炼油厂快速响应,积极应对,下好高氯原油生产先手棋。工艺、生产、设备等专业及相关车间从高氯原油进厂加工全环节入手,深入研究讨论,形成厂级、车间级的高氯原油进厂管控方案。炼油厂技术处副处长胡明说:“应对关键是加强进厂原油有机氯含量监测,根据不同含量采取原油掺调、高氯原油单储后掺炼等措施,控制进入蒸馏装置原料中有机氯的含量,从而降低其对各装置的冲击。”

为了摸清原油中有机氯分布规律,独石化炼油厂明确有机氯分析检测标准及要求,保证数据准确可靠;明确进口原油、直馏柴油等原料、组分储存和控制方案,制定监测监控方案及应急预案,修订巡检方案,对高风险部位加强检查,确保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