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2019年欧盟LNG进口额高达162亿欧元

日期:2020-04-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恒磊

国际石油网

2020
04/14
0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进口 卡塔尔液化天然气

欧盟委员会最新的天然气市场报告显示,欧盟成员国去年共进口了1080亿立方米液化天然气,支付了约162亿欧元。

受亚洲价格走低和需求减弱的推动,去年液化天然气进口量较2018年增加了创纪录的480亿立方米,增幅达75%。

这是有史以来液化天然气进口量最高的一次,占欧盟天然气进口总量的27%,超过了2011年的峰值30%以上。

欧盟委员会在报告中表示,液化天然气首次在欧盟以外的天然气进口来源中排名第二。

由于平均价格下降,2019年全年的液化天然气进口账单略高于2018年的154亿欧元。

西班牙去年是欧盟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进口量为224亿立方米,其次是法国(221亿立方米)和英国(180亿立方米)。

意大利去年进口了135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荷兰和比利时进口了约86-88亿立方米的冷冻燃料。

供应商方面,卡塔尔液化天然气产量占欧盟液化天然气进口总量的28%,其次是俄罗斯(20%)和美国(16%)。

除2019年11月和12月外,尽管欧盟从美国进口的液化天然气有所增加,但俄罗斯出口的液化天然气更多。2019年,俄罗斯每月向欧盟提供的液化天然气数量都超过美国。

报告称,这意味着俄罗斯努力保持其在欧洲天然气市场的影响力,用不断增长的液化天然气供应补充管道业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