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标准 » 正文

中石油管研院主持修订的油套管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日期:2020-04-1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陈青

国际石油网

2020
04/14
0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标准 石油管工程 国际标准

4月10日,国际标准化组织第67技术委员会第5分委会(ISO/TC67/SC5)传来好消息,由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主持修订的国际标准ISO 11960:2020《石油天然气工业油气井套管或油管用钢管》(第六版)获准正式发布。这是该项国际标准20多年来首次由中国牵头修订,也是管研院主持修订发布的第3项石油管材国际标准。

油套管是保证油气井运行的生命线。作为此类产品的生产供应基地,我国的出口量约占全球贸易量的30%。

ISO 11960是国际上唯一的油套管国际标准,最早发布于1996年,对各国油套管技术提升和规范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2014年,针对苛刻工况和井况对套管抗挤毁强度要求越来越高的实际,作为ISO/TC67/SC5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的管研院,正式向ISO提出在油套管国际标准中增加高抗挤套管内容的提案。

6年来,管研院积极推动多方技术交流与沟通,先后组织召开相关国际会议6次,论证处理各国专家意见和建议100余条,调研统计试验报告8200多份,并通过国际合作深入开展超厚壁高抗挤套管研究,获得了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和阿根廷等项目参与国的认可。

经投票表决,新版标准中增加了包括分级标准、最低抗挤性能确定等在内的高抗挤套管技术规范附录,进一步提升了我国在国际石油管材标准化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并为国产同类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减少国际贸易技术壁垒、促进技术合作与进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