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全球油产国达历史性协议 5月6月每天减产970万桶

日期:2020-04-15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0
04/15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 产油国 石油需求

全球石油生产国达成历史性协议,石油输出国组织、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同意,5月和6月每天减产970万桶原油以稳定国际油价。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对这个“很棒的协议”表示欢迎,并称这将拯救美国能源业数十万人的工作。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12日晚宣布,产油国就“有史以来最大的减产协议”达成共识。根据协议,OPEC(油盟)与非油盟产油国将从5月1日起,日均减产970万桶,首轮减产为期两个月。该协议规定,今年5月至6月的减产规模为日均970万桶,7月至年底减产规模将降至每日770万桶,2021年1月至2022年4月减产规模将降至每日580万桶。

OPEC秘书长巴尔金多当晚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说,此次减产协议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具有历史性意义。声明说,协议有利于产油国、消费者和全球经济,是国际合作和多边主义的胜利。

今年初以来,冠病疫情重创全球石油需求,促使国际油价进一步大幅下降。3月初以沙特为首的OPEC未能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油盟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引发原油价格战,导致油价再暴跌。

本月9日,OPEC、俄罗斯及其他盟友组成的OPEC+达成初步协议,计划在5月至6月日均减产1000万桶。后因墨西哥反对为其分配的减产额度,当天未能达成最终协议。

根据12日达成的协议,墨西哥的减产额度为每天10万桶,而不是此前建议的每天40万桶。尽管这份协议是空前的,但分析认为还不足以提振油价,因为交易员计算得出,削减的供应量几乎无法抵消随着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停摆而持续增长的大量石油过剩。

高盛分析师称,协议“规模太小,来得太迟”,并表示随着库存增加,未来几周美国内陆油价还将进一步下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