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知识 » 正文

石油为什么以桶为单位来计算?

日期:2020-04-20    来源:晨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0
04/20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的血液 燃油和汽油 地质勘探

石油被称为“工业的血液”,主要被用来作为燃油和汽油,也是很多化学工业产品的原料,总之,在各个工业、化学工业都能看到石油的身影。而石油主要分布在地壳上层部分,因此也是地质勘探的主要对象之一。

据说,石油以桶作单位纯属偶然,一开始,人们发现石油的时候,找不到容器来盛放,刚好看到手边有铁桶。但是后来人们发现,铁桶和石油是会发生反应的,石油的品质会受到不好的影响,人们就想到用木桶盛放,效果很好,就延续到今天,最后全世界都默认用桶为石油的计装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各个油田勘探出的石油密度都会不一样,因此很多国家也会用吨作为石油的计量单位,1吨石油约等于7桶石油,如果油质较轻的话,1吨可能是7.2 桶或者7.3桶。一般来说,一桶石油是158.99升,也就是42加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