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原油需求断崖式下滑 全球原油储存空间将在三个月内用尽

日期:2020-04-27    来源:央视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4/27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需求 石油需求 原油储备基地

虽然近几日油价出现反弹,但供应过剩的担忧仍挥之不去。分析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背景下,世界原油需求断崖式下降导致原油供给严重过剩,是负油价出现的根本原因。

欧佩克公布最新月报显示,预计2020年全年全球原油需求同比下降690万桶/日,原油需求将降至30年来的最低水平。日本能源经济研究所的研究数据更加悲观,日本能源经济所预计第二季度全球城市封锁将导致石油需求下降1810万桶/天。

不仅原油需求断崖式下滑,而且全球的原油存储空间所剩不多。存储需求是全球能源供应链中不可少的环节,目前处于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从新加坡到俄克拉荷马州的库欣,油罐里堆满了原油、汽油和其他产品,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阿联酋的富查伊拉,这里全球最高产油区的运输通道,储存着在中东市场交易的石油。近日富查伊拉石油终端商业经理马莱克?阿齐兹表示,现在已经没有储存多余石油的空间了。

中东的储油能力不容乐观,全球最大的产油国美国,战略原油储备基地也即将告罄。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能源部下属的战略原油储备基地的储油空间最多能存放约7亿1350万桶原油,目前已储备了约6.4亿桶原油。

标普分析估计,全球原油等能源的剩余储存能力为14亿桶,其中:陆地剩余储存能力约为10亿桶,海上剩余储存能力约为4亿桶。即便在考虑欧佩克充分减产的情况下,这些储存空间也将会在2-3个月内被用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