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德国炼油厂将多余的风能转化为氢能

日期:2020-04-29    来源:能源之声  作者:曹海斌

国际石油网

2020
04/29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之声 风能转化 风力发电

能源之声4月27日消息称,德国北部的一家炼油厂希望将过剩的风能转化为绿色氢气,以取代天然气,并生产用于航空的合成燃料。

如果认为在商业上可行的话,位于德国最北端的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的30兆瓦绿色氢能试点项目到2030年可能扩大到700兆瓦。氢气将取代天然气作为炼油厂运作的原料,还可以用来生产航空用的合成煤油。

该项目由Raffinerie Heide和许多合作伙伴开发,包括电力公司Orsted和EDF,以及工业公司蒂森克虏伯。这是去年德国政府入围的20个项目之一,这使它能够申请每年1亿欧元的融资计划。

Raffinerie Heide董事总经理Jürgen Wollschl?ger告诉能源之声:“我们正在等待德国经济事务和能源部的反馈,可能在今年8月之前。在这一阶段,我们不能再就已提交的建议与能源部直接联系,但我们相信,我们是最有吸引力的入围项目之一。”

该项目的关键是利用该地区风力发电场产生的多余电力。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的风力发电装机产能约为6.6吉瓦,其中大部分在陆上,陆上和海上的装机产能也在增加。但是,在大风天和需求低迷的日子里,可用的电量会超过所需的电量,甚至超过电网可以吸收的电量。

Wollschlger 表示:“该地区有大量的绿色电力供应,主要是岸上的风能。去年,40%的发电量被削减,使德国纳税人损失了约3.5亿欧元。我们的想法是用这些多余的电来生产绿色的氢。因此,我们希望免除一些通常强加给最终用户的税收。”

如果大规模开发,该项目每年将能生产10万吨氢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