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勘探分公司隆盛三维地震勘探项目优质高效完成

日期:2020-05-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孝祥 康家光

国际石油网

2020
05/06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勘探 三维地震 川东南

4月30日,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在重庆隆盛地区部署实施的满覆盖面积1055平方千米的三维地震资料采集项目优质高效完成。共完成生产炮89402炮,资料全部合格,其中一级品率达85.34,高出设计5.34%。

隆盛三维是中国石化2019-2020年最大的跨年度野外地震资料采集项目,也是中国石化在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复工复产推进“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最先完成的最大规模的地震勘探项目。

前期研究表明,隆盛地区优质页岩分布与已取得勘探重大突破的丁山和东溪地区相似,是深层页岩气勘探的有利区。这次三维地震勘探资料经处理解释后将进一步明确隆盛构造的细节和断裂分布,落实页岩气 “甜点”区,为论证部署页岩气探井提供详实的基础资料。

隆盛三维的完成实现了中国石化川东南探区焦石坝—丁山页岩气富聚带三维整体连片,初步形成了超万亿方资源前景的页岩气勘探区,为中国石化页岩气增储上产夯实了基础。

隆盛三维地震勘探项目施工任务由中国石化地球物理公司南方分公司承担。2019年11月6日开工,原计划2020年3月20日完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1月23日停工,经过充分复工准备,3月23日复工,疫情耽误工期60天。

隆盛三维地震勘探项目涉及重庆市巴南区、綦江区、万盛区、南川区、江津区5区共33个乡镇,施工范围达2272平方公里。施工测线爬高山,攀悬崖,过村镇,穿城市,给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带来了挑战。

复工生产期间,勘探分公司和地球物理南方分公司携手推进“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勘探生产双胜利。复工准备阶段,建立了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可行的安全保障措施、详细周密的施工组织方案,并获得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确认。恢复生产后,甲乙双方组成联合工作组进行安全、质量和进度监管,在勘探分公司成熟的地震勘探“345”管理模式的基础上,全面推行钻井提杆视频、下药视频、盲哑炮排查视频、未记录炮排查、营地评估、特种作业人员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临时用人筛选、人员培训、炮点二次测量、检波器埋置照片拍摄等10个100%的管理措施,以及一查井、二查炮、三查检波器、四强质量监控的监督措施,确保了施工质量、进度和本质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