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国内油企 » 正文

西部钻探单井压裂节约近400万元

日期:2020-05-06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黄智明

国际石油网

2020
05/06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新疆油田 储层改造项目

5月4日,由西部钻探储层改造研究中心承担的HW95148井一体化储层改造项目经压裂改造后,不仅远超日产10吨的设计产能,还为新疆油田重油公司省下近400万元。

HW95148井是新疆油田重油公司J230井区的一口水平井,J230井区是油田今年实现效益开发的重点区域。储层改造研究中心经多方面努力,顺利拿下了J230井区首口试验井,HW95148井的一体化储层改造项目。本着油田产建一盘棋,提质增效同一个目标的理念,西部钻探工程技术人员按照油田提出的“大段多簇”的压裂降本思路,从现场液体质量控制、施工设计、压裂准备到压裂施工各环节入手,将降本的思路融入进了每一个细节。经前期对J230井区微地震监测数据、油藏地质情况、测录井解释、相邻直井生产情况及井距等大量资料多次对比分析研究后,提出了压缩层级,扩大间距的施工方案,将J230井区水平井压裂层级由18层压缩至11层,层间距也由40米增加至70米,仅此一项优化设计,就减少注液量三分之一。

施工中,储层改造研究中心对作业的每个环节确保质量,精打细算对施工料做到精准配给,做到物尽其用,整个项目比同类型井单井压裂费用降低了43%。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