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广州石化船燃重金属项目实现自主快速分析

日期:2020-05-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卓益坚

国际石油网

2020
05/07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油罐 第一化验室仪器分析

“船用燃料油金属项目分析完毕,结果经审核无误,现在马上报出。”近日,广州石化检验中心第一化验室仪器分析室内,加班忙碌了一个晚上的班组技术员吴仂霏,除去手上佩戴的丁腈工作手套,及时向生产工作群通报了第一次自主分析船燃重金属的情况。

广州石化开发生产的RMG180船用燃料油出厂分析项目中,重金属含量的分析耗时最长,包括了铝、硅、锌、钒等七种重金属的含量分析。由于检验中心没有符合船燃重金属分析标准的试验条件,每次要送样到广州测试中心分析,不仅影响分析数据的及时性,影响产品出厂,而且还要支付不菲的费用。

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检验中心成立了技术攻关组,进行船燃重金属项目的建岗和自主分析工作。“我们不但要把分析方法建起来,还要对其进行优化,在保证数据准确的基础上尽量缩短分析时间,为提高罐容周转、多出产品做贡献。”第一化验室主任潘国锋说。

在一个多月的建岗期间,技术人员根据实验数据对燃气喷灯制样等操作方法进行了持续改进,为缩短分析时间,分别对烧样方式、灰化时间、取样量进行对比及过程观察,找到最佳方案,把实验耗时由一个半工作日缩短到9个小时内。实验数据与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比对,结果完全符合再现性要求。

“船燃重金属项目实现自主快速分析后,不仅大大缩短了分析时间,实现了油罐当天调合当天就能分析出厂,而且节省第了三方检测费用。”检验中心生产技术室主任师黄小英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