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国内首个双水平SAGD百吨井组持续稳产

日期:2020-05-0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雷凤颖

国际石油网

2020
05/08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特种油 水平井

截至4月25日,辽河油田杜84-馆H71井组历经14轮循环预热和精心调控,已在百吨以上持续稳产450天,累计产量达9.5万吨。

“这是我国第一个双水平SAGD(蒸汽辅助重力泄油技术)百吨井组。”辽河油田特种油开发公司总地质师孟强说,这口百吨井的诞生,对低油价下实现超稠油经济效益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与国外SAGD在原始油藏进行相比,杜84块油藏饱和度较低、隔夹层多,培育双水平百吨井的难度更大。”辽河特油公司技术人员王彦卫说,这口双水平SAGD百吨井组的成功孕育,历时一年半,转驱过程中井组人员24小时跟踪压力、温度、排液量与注气量四项参数,精准完成了14次循环预热调控,使产量始终保持在百吨以上。

“对于未动用油藏,双水平井SAGD是当下所有SAGD开发方式中,产量、效益综合效果最好的。”辽河勘探开发研究院稠油开发专家宫宇宁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