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两技术成果获中国石化科技进步二等奖

日期:2020-05-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单燕

国际石油网

2020
05/08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延长柴油加氢装置 大连石油化工

近日,广州石化作为主要研发单位联合开发的“延长柴油加氢装置运行周期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和“FCC再生烟气深度除尘除雾及气溶胶等次生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两项技术成果获得中国石化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延长柴油加氢装置运行周期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由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广州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和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等联合攻关完成。采用该新型氧化铝载体开发的Mo-Co型FHUDS-7催化剂,该催化剂已在广州石化2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和镇海炼化3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进行了首次工业应用,装置连续稳定生产,催化剂体现了良好的超深度加氢脱硫活性和高稳定性。

“FCC再生烟气深度除尘除雾及气溶胶等次生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项目由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和广州石化共同完成。项目针对新标准实施后装置存在的环保问题,开发了“FCC烟气深度除尘和消除蓝烟技术”。利用该技术对广州石化重催装置烟气脱硫塔进行了改造,解决了新标准下FCC再生烟气超细粉尘的脱除、低浓度排放标准下的粉尘手工检测、气溶胶等对粉尘及硫酸雾检测的影响等问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