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打通西北地区船燃出口业务链

日期:2020-05-08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王芳 刘玉杰

国际石油网

2020
05/08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燃料油出口业务 燃料油企业

4月29日,随着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顺利拿到报关单,位于保税区的低硫船用燃料油将进入我国沿海保税船燃市场,用于国际航行船舶的燃料油加注。这是中联油首次出口长庆石化生产的船用燃料油,标志着中国石油西北地区低硫船用燃料油出口业务链正式打通。

当前,成品油终端市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炼化企业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有助缓解库存压力。自2月起,我国对国际航行船舶在我国沿海港口加注的燃料油实行出口退(免)税政策,这给国内炼化行业、国产船用燃料油等带来发展机遇。

长庆石化在炼化板块统一指挥下,把握市场机遇,开展项目攻关,打通生产全流程,生产出符合国标的低硫船用燃料油,成为集团公司西部炼化企业首家具备生产低硫船用燃料油的企业。

长庆石化位于我国西北内陆地区,距沿海较远,船用燃料油出口相对不便。对此,中联油及时协助长庆石化完成出口资质审批备案,主动与长庆石化、中船燃、中油运输等相关单位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克服困难打通业务全流程,实现西北地区首单低硫船用燃料油的出口,也为西部生产企业拓展销售渠道、提质增效探索了一条新路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