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壳牌5.41亿美元出售阿巴拉契亚页岩气资产

日期:2020-05-09    来源:世界石油

国际石油网

2020
05/0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石油 资源公司

据外媒2020年5月4日海牙报道,荷兰皇家壳牌公司日前通过其旗下子公司SWEPI LP(“壳牌”)与美国上市能源公司国家燃料燃气公司(NFG)及其子公司塞内加资源公司、国家燃料燃气中游公司和NFG中游卡温顿公司达成了一项协议,以5.41亿美元的价格向美国公司出售其在阿巴拉契亚地区的页岩气资产。这笔交易的生效日期为2020年1月1日。

对价将以现金支付,但NFG有权选择提供至多1.5亿美元的NFG普通股作为对价。这笔交易是壳牌公司剥离非核心资产计划的一部分,符合壳牌公司的页岩战略,该战略专注于开发利润率更高的轻质致密油资产。

壳牌上游主管瓦埃尔.萨万表示:“出售我们在阿巴拉契亚地区的位置,符合我们专注于页岩气业务的愿望。”“虽然我们在当前环境下最大化了现金,但我们在页岩气领域的竞争地位仍在继续。这是我们上游业务组合的核心部分,同时也是我们深水和常规油气业务的核心部分。”

这笔预计将在今年7月底前完成的交易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