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国内最大面积高密度三维勘探项目收官

日期:2020-05-1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谭晔

国际石油网

2020
05/12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 勘探 三维项目

5月8日记者获悉,由新疆、吉林、吐哈3个油田联合部署,东方物探新疆物探处、大庆物探二公司、吐哈物探3个单位共同施工的国内页岩油部署面积最大的高密度三维项目——吉木萨尔三维项目4月底通过竣工验收。

吉木萨尔三维项目创造了国内勘探史上四个第一:第一个由3家油田公司联合部署,第一次由3家物探生产单位共同实施,国内石油勘探项目总炮数第一,可控震源高效采集日效第一。

面对施工面积1289.98平方千米、近52万炮的勘探生产任务,联合项目管理组坚持将高质量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根据地震部署情况,明确提出三个“5”的勘探质量目标:分辨5米断距断层,分辨5米厚度储层,井震构造误差小于5米;提出四个一体化运作要求,即地震部署一体化,预探、评价一体化,采集、处理、解释一体化,多方合作一体化。

面对吉木萨尔页岩油储层薄、勘探难度大,部署面积大、设计炮次多、资料品质要求高等困难,在联合项目管理组的协调下,3家油田密切配合,施工队伍高效运作。为确保后期精细处理、解释,项目发挥地震和测井联合优势,在工区西部部署3口井进行井地联采并取得成功。

2月上旬项目完成野外采集工作,4月底通过甲方竣工验收,完成总炮数51.8258万炮的地震采集任务,平均日效7198炮,最高日效9200炮,原始资料评价得到甲方充分肯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