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石油出口降至纪录低位

日期:2020-05-18    来源:路透社

国际石油网

2020
05/18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输出国组织 石油出口量

伊朗石油出口降至纪录低位,除美国制裁措施限制出口的影响外,新冠危机使情况更加复杂,凸显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朗影响力衰退。

据船货追踪公司Kpler,4月日均原油出口量为7万桶/日,低于3月的28.7万桶/日。评估出口量的困难意味着整体出口量可能上修,Kpler对路透称,可能约为20万桶/日,但即便如此,仍将是数十年来最低。

"我们看到伊朗出口减少,受中国购买量下降影响,"Petro-Logistics执行长Daniel Gerber称。"我们尚未看到5月出口情况改善。"

各国政府抗疫封锁措施导致需求下滑,以及价格下降,使得买家有更多的选项,这令伊朗更难找到愿意购买其原油的客户。美国总统特朗普两年前对伊朗实施制裁。

"客户并不好找,"咨询公司SVB Energy International的Sara Vakhshouri表示,"目前石油供应严重过剩,市场上有大量低价石油供应。"

她说,同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的伊朗和委内瑞拉都受到美国制裁,它们不得不与沙特等产油国提供的折价原油竞争,同时对那些买卖它们原油的各方支付佣金。

"折扣加上佣金和运营成本,就没有利润了,"Vakhshouri补充说。

根据3月的最新数据,中国官方对伊朗原油的购买量目前处于纪录低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