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韩国4月份对美国原油的进口量同比增长32.1%

日期:2020-05-18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20
05/18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进口量 原油供应国 原油进口数据

海关数据显示,韩国4月份对美国原油的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2.1%,但原油进口总量下降,因一些炼油商下调开工率,以应对需求锐减。

4月份韩国进口美国原油192万吨,或468,244桶/日,高于2019年4月的145万吨和今年3月的168万吨。4月份美国成为韩国第三大原油供应国,仅次于沙特和科威特。

韩国对美国原油的进口量激增是由于美国在2019年5月结束了制裁豁免。制裁豁免允许韩国购买伊朗原油,主要是一种超轻质原油--凝析油。

受制裁影响,韩国自2019年5月以来对伊朗原油的进口量一直为零。

4月份韩国从沙特进口原油304万吨,或741,841桶/日,较去年同期的359万吨下降15.4%。沙特是韩国第一大原油供应国。

4月份韩国总计进口原油1102万吨,或269万桶/日,较去年同期的1276万吨下降13.6%。韩国是全球第五大原油进口国。

韩国SK Energy和现代石油等炼油商已经下调开工率,因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导致燃料需求下降。现代石油公司产能为36万桶/日的2号原油蒸馏装置(CDU)从4月8日至5月21日关闭,以进行为期40天的检修。

今年1-4月韩国进口原油4635万吨,或281万桶/日,较去年同期的4990万吨下降7.1%。

韩国的最终原油进口数据将由韩国国家石油公司(KNOC)在本月晚些时公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