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117艘超级油轮满载2.3亿桶原油正驶向中国

日期:2020-05-18    来源:石油360

国际石油网

2020
05/18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原油进口量 石化燃料

正当世界其它地区初步走出封锁期,中国已利用千载难逢的最便宜的油价进行原油囤货,因为这个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的需求开始恢复。

目前,共有117艘特大型原油运输船(VLC)在5月中旬至8月中旬之间前往中国港口卸货。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如果按这些超级油轮运输标准来估计的话,可能意味着中国预计未来三个月至少购买了2.3亿桶石油。前往中国的船队可能是有史以来前往世界顶级石油进口国的超级油轮数量最多的一次。

许多原油货物可能是在4月份购买的,当时的原油价格低于当前价格,WTI原油期货甚至有一天陷入负值。

上个月,中国炼油商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封锁中走出来,已经从阿拉斯加、加拿大和巴西购买超便宜的现货原油,由于世界上其它国家对原油的需求尚未看到,许多原油出口商向中国提供了大幅折扣。

据估计,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的战略和商业原油库存的填充率也翻了一番,中国人聪明的利用了低油价,并在全球原油需求崩溃的情况下,将更多的进口原油转移到了存储库中,而不是直接削减原油进口量,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支持了世界石油市场。

根据中国海关的数据,由于石化燃料需求开始回升,国内炼油商开始加大原油加工力度,4月份中国原油进口量猛增至约984万桶/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