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危机导致油库满载,俄罗斯计划在岩盐洞穴中建立地下石油储存库

日期:2020-05-21    来源:瞳眼天下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1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地下石油储存库 石油消费量

俄罗斯会把石油放在哪里?危机导致油库满载,俄是否需要建造新的战略油库。

据媒体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协会在能源部门的要求下讨论了建立俄罗斯战略石油储备储备系统的想法。

冠状病毒大流行和全球范围的严格检疫措施导致了全球石油需求的大幅下降和2020年上半年石油价格的下降。在这种情况下,石油储存量的战略价值大幅上升,受益最大的国家是那些石油储存量高度发达的国家,尤其是美国和沙特阿拉伯。

据俄罗斯专家估计,俄罗斯石油储藏系统目前落后于许多石油进口国和出口国,俄罗斯的地下天然气储藏系统发展得非常好。专家们认为,建立类似的石油和石油产品储存系统不仅是确保能源安全的工具,而且是一个高效有利可图的企业,在全球石油市场的监管和平衡中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

因此,俄罗斯天然气协会提议在该国建立一个石油储量网络,至少可以储存俄罗斯每年石油产量的10%的战略储量。

鉴于俄罗斯的经验和技术,在岩盐洞穴中建立地下石油储存库,这种方法可以用于实施长期的石油储藏计划。从经济角度来看,它也相当有效。

根据专家的说法,建立战略和商业石油储藏系统原则上可以作为减少被迫减少石油产量和油井保护的负面影响的工具。此外,这将创造一个市场工具,在未来石油需求高企、全球市场需要手动监管的情况下,提高俄罗斯石油产量的灵活性。

该组织已经向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公司提出参与研究,并指望能源部的支持。

俄罗斯天然气协会首席执行官罗曼说,从零开始创建这样一个仓库需要10到12年的时间,这需要很长时间,而且被认为是“昂贵的快乐”。据他说,这个话题被多次提起,但每次都被推迟。

与此同时,他说,在经济上有效的石油储量可以用岩盐做地下储藏库,同时还可以使用已经不再使用的枯竭的油气田。专家认为,制定国家计划将允许在现有设施的基础上在3 - 5年内建立石油和石油产品仓库。

俄罗斯天然气协会认为,目前每年的产量需要10 - 20%的准备金,但需要将用户纳入研究。

专家认为,公司可以参与,但存储系统必须是国家的。

到目前为止,石油市场是盈余的,一旦全球市场出现石油短缺,情况就会发生巨大变化。在这方面部署大量新容量可能在未来是多余的。此外,公司已经承诺限制石油产量,建造新的储罐不会影响减少石油产量。

当资源消耗超过产量时,缺口的石油必须进口。例如,在美国,石油消费量比美国高出1000万桶。美国的战略储备涵盖了大约两个半月的资源消耗,以防进口停止。1973年石油危机后,美国出现了这种需求。

俄罗斯的情况完全不同,消耗的石油比开采的要少得多。没有必要创造特殊的能力来储存资源,可以把它埋在地下,也就是说不开采。所以俄罗斯的战略油库只有8天。

自2002年以来,俄首次讨论建立石油战略油库500万吨。这个问题后来在2012年和2013年被讨论。在这段时间里,又讨论了1500万吨的储备。今天应该能容纳大约2500万到3000万吨。如今,美国的储存量是现在的两倍。

但是,问题是这个钱是国家出还是公司来出,很可能是国家或半国家结构,油库不可能完全是商业性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