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Eos公司计划为希腊一家大型炼油厂部署1MW/4MWh锌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0-05-22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2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炼油厂 电池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美国储能技术提供商Eos Energy Storage公司日前宣布,将为希腊一家大型炼油厂部署一个兆瓦级用户侧锌电池储能系统。该公司声称该项目将对这种新型储能系统的安全性和环境效益进行验证。

位于希腊雅典的科林斯炼油厂是欧洲最大的工业园区之一。该工厂所有者Motor Oil公司通过其当地子公司Motor Oil Hellas公司与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Eos公司签署合同。Eos公司将通为该炼油厂规划、设计和调试一个容量为1MW/4MWh电池储能系统

Eos公司生产的电池品牌为Znyth,这种锌混合阴极电池主要由双极电极、注模塑料框架和卤化锌电解液构成。该公司声称其电池组件的原材料来源很丰富,并且可以完全回收。

EOS公司表示,随着众多试点项目和示范工作的落实,该公司已经与美国公用事业厂商杜克能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于2019年在加州公用事业厂商南加州爱迪生公司的服务区域部署一个40MWh的Convergent Energy + Power储能项目。EOS公司声称其锌混合阴极电池储能系统成本为160美元/kWh。此外,Eos公司还与Holtec International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HI-POWER公司。

据介绍,这种储能系统的持续放电时间为3~6小时,而逆变器提供商Ingeteam公司将提供其INGECON B系列逆变器和Miniskid MV解决方案以及INGECON EMS工厂控制器构建一个集成的交流耦合系统。

Ingeteam公司储能业务发展总监Maria Maria表示,与Eos公司和Motor Oil公司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将会成为长时储能领域的一个里程碑。

Maria说:“直到最近,大多数储能系统的主要功能都基于电网支持的电力服务,旨在满足特定的电网需求。而我们与Motor Oil公司的炼油厂和Eos公司开展技术合作,标志长时储能系统将进入新的应用领域。”

他表示,该储能系统有助于减少峰值需求,提高炼油厂电能质量,并降低成本。Eos公司开发的锌混合阴极电池比锂离子电池更适合在现场部署,因为这种电池在当地高温气候条件下也不需要配备冷却设施或控制设施,并且能够实现100%的充放电循环,不会产生降解;此外还拥有15年以上的工作寿命。

Motor Oil Hellas公司电力业务负责人Vassilis Viziryiannakis说,“与锂离子电池相比,Eos公司的锌混合阴极电池是更具竞争力和吸引力的储能技术,将来能够在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的部署中获得更多机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