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电动交通工具正冲击石油市场,但电动汽车并非“主攻”

日期:2020-05-26    来源:OFweek新能源汽车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6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电动交通工具 电动汽车

由于绿色出行的口号,电动交通方式越来越普及,全球的石油公司日子都是越过越不好过。根据研究公司BloombergNEF的数据显示,电动汽车为全球减少了大约100万桶石油的消耗。尽管在2019年,全球每天会消费1亿桶石油,但100万桶也算是为保护地球做出了不少的贡献。

必须强调的是,石油消费的大部分影响来自于电动汽车以外的东西。事实上,由电池驱动的两轮和三轮踏板车对商业石油使用的影响比目前任何一种可持续运输方式都要大。

彭博社的纳撒尼尔·布拉德表示,电动自行车、电动踏板车正在对全球石油消耗造成巨大冲击。到2020年,这类型交通工具将占比60%的可避免石油消耗量。根据BloombergNEF的进一步估计,在2030年之前,中国将成为最大的石油消耗国。

有趣的是,与豪华电动汽车相比,小型电动交通工具正在取代更多的石油,并在更大的范围内促进积极的环保意识。虽然有趣,但大多数人并不知道他们实际上是在帮助减少石油消耗从而在保护。

在苦苦挣扎的汽车业,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由于新冠疫情蔓延全球,今年全球汽车销售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石油消费已经处于低位。彭博社的分析师预计,今年内燃机汽车的销量将下降23%,这场大流行加上新兴的电力交通行业,正在对石油行业的造成巨大冲击。

世界上绝大多数石油的替代方案集中在美国和中国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因此,这两个国家都在通过电动汽车的应用来争取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在大多数地区,购买电动汽车会受到地方和政府补贴的激励。

总体而言,许多人不采取积极的环保措施,是因为他们相信他们的选择并不重要。但在现实中,从大局来看,电动交通工具的总量对石油公司的负面影响虽然是缓慢的但依旧是值得肯定的。正如布拉德所说:“个人能做多少贡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大家的共同愿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