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2020年4月原油加工量出现20年来最大跌幅

日期:2020-05-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6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加工量 炼油企业 石油产量

印度4月份的原油加工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8.8%,这是至少自2003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原因是全国范围内的停产给燃料需求带来压力,并迫使炼油厂减产。

政府数据显示,炼油厂上月加工了约1,475万吨(360万桶/天)原油。受疫情影响,4月份印度的燃料需求减少了45.8%。需求下降导致印度炼油商和天然气进口商宣布进口遭遇不可抗力。

为储存石油和产品而苦苦挣扎的炼油商不得不向联邦政府出售一些石油,以填补战略储备。

本月燃料需求和炼油厂运营出现一些复苏。数据显示,印度炼油厂的日产量约为500万桶,占总产能的72%左右。

印度最大的炼油企业印度石油公司的开工率约为53%,而其子公司金奈石油公司旗下炼油厂的开工率跌至33%左右。

信实工业有限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炼油厂的运营商,以约87%的产能运营着日产70万桶的贾姆那加尔炼油厂。

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旗下的纳亚拉能源公司将其日产40万桶的瓦迪纳尔炼油厂的产能缩减至85%。

数据显示,印度4月石油产量较上年同期减少6.4%,约为255万吨,即62万桶/天,而该国80%以上的石油需求依赖进口。另外,天然气产量下降18.6%,至21.6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