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销售华南首台智能节能变压器成功投用

日期:2020-05-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石保虎 李斌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7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销售华南 节能变压器 绝缘

5月25日,销售华南首台自带智能无功补偿一体化节能变压器在东莞站成功投用,标志着华南管网节能降耗又上新台阶。

当前,配电变压器电能损耗较为严重,如果电压高出额定电压10%,损耗还要增加50%以上。而配电变压器主要应用的是无载调压,在带负载的状态下无法对电压进行调节,因此配电变压器迫切需要实现有载调压。

长期以来,国内配电变压器一般未装设有载调压装置,主要是因为油式有载调压分接开关在带负荷切换时会产生火花,造成开关油箱绝缘油的绝缘强度和品质下降,需要定期进行维护,触头寿命也低,因而应用不广。

为此,销售华南联合江苏某公司成立技术攻关小组,成功研制出自带智能无功补偿协同有载调压一体化节能变压器。

该变压器的有载调压开关采用与变压器本体同寿命的少维护真空式有载调压开关,并设计新的装配结构将其安装于常规变压器本体油箱内。同时,提出配电变压器电压无功补偿协同智能控制策略,研制一台智能控制器,实现对配电变压器有载调压和无功补偿电容器的协同智能控制,提高电压合格率,大幅度节约变压器所带负载和变压器本身的电能损耗,实现配电变压器的经济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