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外媒:油价攀升 产油国遵守减产承诺带来提振

日期:2020-05-28    来源:中新经纬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8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石油输出国组织 原油期货价格

5月27日,国际油价周二上涨,有迹象表明产油国正在遵守削减原油供应的承诺,且随着全球放松抗疫封锁举措,燃料需求增加。

国际油价26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美元,收于每桶34.35美元,涨幅为3.31%。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4美元,收于每桶36.17美元,涨幅为1.80%。

为协助受到严重打击的能源市场恢复稳定,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组成的OPEC+达成石油减产协议。根据协议,OPEC+产油国将从5月1日起日均减产970万桶,首轮减产为期两个月;7月至今年底减产规模降至每日770万桶;2021年1月至2022年4月减产规模将降至每日580万桶;并于2021年12月讨论协议延期事宜。

公开报道显示,在减产协议生效后,沙特阿拉伯于5月11日宣布,在减产协议基础上,将再次下调原油产量,并于6月起日均减产原油百万桶。此外,中东产油国科威特、阿联酋也宣布将扩大减产原油规模。其中,科威特将在原有减产协议基础上,额外日均减产8万桶,阿联酋则为日均减产10万桶。

据路透社报道,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称,近来所有有关供需平衡的讲话似乎都支持油价。

报道同时透露,OPEC+国家定于6月初再次开会,讨论维持减产力度以支撑油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