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长岭炼化拆除150米热电烟囱

日期:2020-05-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郑琦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8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烟囱 脱硫

5月18日,长岭炼化完成热电装置烟囱拆除,为163天的紧张施工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该烟囱高150米,是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单筒式烟囱,2014年脱硫脱硝项目改造投运后成为闲置设施。因长期停用,烟囱高处老化现象严重,加上周围都是运行装置,无法实现安全爆破。按照绿色环保的要求,烟囱原地需再建一座新的脱硫脱硝塔,满足热电运行需求。因此,烟囱必须拆除,而且只能采取从上至下的人工拆除。

项目为总部招标,江苏盐城某公司承担作业任务。为了确保项目安全高效推进,专业人员全过程跟踪、监控项目的实施,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项问题。他们认真做好工程技术对接、安全交底、现场JSA分析会等工作,对高处坠落、吊装等危险因素进行认真细致地分析,强调作业期间的安全措施确认的重要性。他们对现场个人防护、作业票证、天气、环境、登高防坠措施、现场作业告知牌、现场视频监控、交叉作业协调等作业活动进行了具体分析,保证拆除过程中各种生产、生活物资及人员的安全措施到位。

施工单位克服冬季低温阴雨等不利因素,在春节前成功将烟囱拆除至标高82米处。2月份,因为疫情防控,施工人员不能到厂,热电专业人员利用网络视频等形式与施工单位对接复工复产等相关事宜。3月26日,施工人员经过防疫确认,有关部门签发票证后,开始登高作业。163天施工,共清理转运混凝土5200吨,废旧钢筋130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