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面临市场停滞的日本炼油企业可能减产

日期:2020-05-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9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企业 炼油厂 石油生产设施

日本炼油厂可能再次被迫关闭产能,除非出现冠状病毒疫情好转的强劲表现。

日本炼油厂受到了国内燃料使用量下降、韩国新炼油厂的竞争在其他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冲击。

日本出光兴产公布了一份年度亏损报告,就如其竞争对手最近几天的举措一致。

日本第二大炼油厂执行官Noriaki Sakai表示,预计到2021年3月,日本第二大炼油厂的燃料销量将下降30%。公司总统Shunichi Kito表示,该公司可能需要考虑在2020年中期采取一些措施(整合炼油厂)。”

日本最大的炼油商JXTG控股公司总裁Tsutomu Sugimori上周在财报会议上表示:“自2017年合并以来,我们一直在考虑合并炼油厂,同时将调整生产设施,以反映需求的减弱。”

占市场约一半份额的JXTG已经决定与合作伙伴中石油关闭大阪的一家炼油厂,并关闭位于北海道的Muroran炼油厂。

BP能源统计评论的数据显示,日本炼油能力在1982年达到峰值,至560万桶/天。

目前,该公司在大部分老化炼油厂的产能约为340万桶/天,据工业部估计,到本世纪末,产能可能降至230万桶/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