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冀东油田:储气库井筒完整性评价技术初步形成

日期:2020-06-0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马超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1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生产套管 老井井筒

5月26日记者获悉,冀东油田技术人员通过对南堡12-81井的电磁探伤成像测井数据分析,初步形成了储气库井筒完整性评价技术,确定了老井利用评估关键性指标,建立了评价体系及分级标准。这标志着南堡1-29区块储气库井筒完整性评价工作取得较大进展。

油藏改建储气库在天然气工业发展中意义重大,完善先进的井筒完整性评价及处置工艺技术能够有效保障储气库的安全。技术人员通过对油藏储气库老井井筒检测及完整性评价、老井处理及安全评估技术的攻关,综合运用四十臂井径成像测井、电磁探伤成像测井及水泥扇形胶结RBT测井等测井方法来评价油水井套管损坏、破裂、腐蚀、固井质量等情况,并应用工程理论计算和评价油水井在全生命周期内地层流体不可控泄漏的风险。

经中国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综合评价,该井生产套管剩余强度和生产套管承压能力能够满足储气库运行工况要求;同时固井质量良好,能够满足储气库老井再利用为监测井或采气井的指标要求。通过南堡1-29区块2口井的井筒完整性数据采集,为保障储气库安全,满足建库施工质量,达到储气库设计标准提供了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