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伯恩斯坦:远程工作兴起对全球石油需求构成巨大威胁

日期:2020-06-01    来源:腾讯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1
1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生产商 汽油需求

分析人士警告称,如今人们在家工作已经成为常态,但如果在大流行形势好转后,这一趋势仍在继续,则可能会对石油构成巨大风险。

华尔街投行伯恩斯坦在最近给客户的报告中称,“石油需求面临的最大威胁是远程工作的兴起,通勤和商务航空旅行的减少显然对石油需求不利。”

汽油在石油总需求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在每桶成品油中,约有45%用于汽油。而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数据,美国约28%的汽油需求来自开车上下班的通勤人员。

当然,具体油价是由供需动态驱动的,因此等式中一方的变化可能会让油价陷入混乱。

由于为了减缓新冠肺炎的传播,全球数十亿人受到了某种形式的封锁措施限制,石油在4月份受到了打击。当时,随着航空和公路旅行几乎停滞不前,石油需求跌落悬崖。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中间基原油(WTI)价格甚至跌至零以下,这是有记录以来首次跌至负值区域。

现在,随着经济开始重新开放,以及生产商宣布创纪录的减产,WTI有望迎来有史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

但需求可能永远不会完全恢复,因为包括推特和Shopfiy等公司已经宣布了永久在家工作的选择,预计今后还会有更多公司效仿。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咨询公司(S&PGlobalPlatts)情景规划主管丹·克莱因(DanKlein)表示:“几乎每一家拥有可观商业地产资产的公司现在都在考虑这一点。虽然现在就断言限制取消后在家工作的结构性转变会变得多普遍可能还为时过早,但很明显的是,有一定比例的雇员永远不会回到通勤状态,至少不会每天通勤。”

该公司认为,全球每天将永久损失100万桶至150万桶的石油需求。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前,全球日需求量约为1亿桶。

克莱恩表示,特别是从长远来看,更大的风险可能是对商务航空旅行的影响,因为企业雇员正在习惯于使用Zoom、Skype和微软Teams这些在线应用。他说,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会因此受到每日150万桶至200万桶规模的冲击。

华尔街投行RaymondJames指出,失业率上升以及在线教育的兴起也将侵蚀(石油)需求。

“我们认为,与疫情之前的水平相比,2021年的汽车燃油消耗量将受到160万桶/日的影响,其他一切保持不变,2022年的影响将降至40万桶/日。”在航空燃料需求方面,该公司认为,商务旅行的放缓将意味着2021年需求每天减少200万桶,2022年降至80万桶。

可以肯定的是,以上所有的预测都带有一个警告,即现在确定潜在的长期影响还为时过早。许多人估计,全球对石油总需求的减少在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之间,但在此期间各方宣布的减产力度也是史无前例的。由于有如此多的变量存在,我们很难预测人类行为将如何因此改变。

当然,其中的一些行为变化可能对油价构成支撑。例如,人们可能对乘坐公共交通持谨慎态度,这可能会导致驾车人数的增加,而低油价可能会减缓电动汽车的采用。同时,石油需求对整体经济背景也高度敏感,因此例如贸易和航运业务的放缓也将导致需求损失。

在5月初发布的备受关注的月度报告中,IEA预计全今年球石油需求将减少860万桶/日,至9120万桶,创历史最大降幅,尽管这比该机构之前预测的每日损失930万桶略为乐观。到今年年底,美国将成为全球石油供应减少的最大贡献者,较上年同期减少280万桶/日。

虽然对于全球何时达到石油需求顶峰的估计各不相同,但各方都一致认为我们正朝着这个方向前进。而如果越来越多的人转向远程工作,则可能会加速这一变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