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

日期:2020-06-03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徐远震 黄祺茗 唐国辉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3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天然气利用终端 石油项目

6月2日,记者从中国石油驻海南各企业了解到,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部署,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整体规划,年初以来,海南销售分公司、南方勘探开发公司、昆仑能源海南分公司等企业认真扎实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活动,多点发力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

抗击疫情,以公司安全为区域安全加分。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海南作为国际旅游岛,疫情防控任务险重。中国石油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严密布防,全体干部员工以“战时状态”坚守岗位,岛内所有中国石油服务区、加油站、加气站不停业、不断供、不涨价,油气田保障有序生产。在琼企业实现了员工、家属及合作方单位员工“零感染”。

应对低油价,以公司提质增效拉动地区经济增长。低油价下,中国石油全面深入开展以“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为主题的形势、目标、任务、责任主题教育,变“熬冬”为“冬训”。在琼企业优化资源结构,做强终端零售业务,编汇油气勘探开发方案,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大打效益实现保卫战。海南销售、南方勘探开发公司等单位在低油价下实现持续盈利。

拓展合资合作,以提升保供能力实现区域能源安全。中国石油在琼企业与社会企业加强合作,共同经营海上加油船业务、油气联建联营业务,积极推广汽车充电桩,探索燃料电池加氢技术,努力打造油、电、气、氢“综合能源补给服务驿站”。积极推进国际合作项目,与资源方“马国油”深入沟通,进一步寻求国际天然气利用终端项目合作机会。

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中国石油还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完成企业扶贫目标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大计。在琼企业打造循环农业基地,完善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援建村小学图书馆、电教室,大力推进消费扶贫。通过多领域深化交流合作,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开启企地共赢发展新局面,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扛起石油担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