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日本的进口原油合约价时隔5个月上涨

日期:2020-06-04    来源:日经中文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4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原油 油价

日本的石油公司以长期合约从产油国进口的原油价格时隔5个月上升。从6月1日前确定的沙特阿拉伯产5月装船价格来看,主要品种比上月上涨3成左右。这反映出原油消费国的经济活动重启和产油国大规模减产带来的供求环境改善。不过,沙特方面在亚洲市场维持让利销售,油价从创纪录的低价水平中复苏的速度仍然迟缓。

沙特产的代表性石油品种“阿拉伯轻质原油”的5月装船价格为每桶24.77美元,比上月提高约5.8美元。“超轻质原油”为24.67美元,上涨了约5.7美元。分别以降至18年来新低的4月装船价为最低点转为上涨。

成为定价指标的中东产迪拜原油的现货价格月平均上涨了约10美元。中国等的经济活动重启,原油的现货采购已逐步恢复。5月起,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等启动大规模联合减产。过度的供大于求的预期也出现降温。

日本以长期合约进口的原油被称为直接交易(DD)原油,在迪拜原油和阿曼原油的月平均价格上加减每月调整金来确定价格。沙特将5月装船的对亚洲调整金定为超过每桶7美元的大幅下降。这显示出沙特在主力的亚洲市场死守份额的态度,价格的涨幅也因此受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