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长庆油田创建“3+1”效益标杆采油厂

日期:2020-06-04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杨文礼 周沛龙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4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采油厂 镇原油田

今年前5个月,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镇原油田的吨油投入成本及生产运行费用考核效益,双双名列油田各单位前茅。其中,镇191、镇429等区块的开发成本,在长庆油田所有开发区块中最低,被长庆油田树立为提质增效的标杆。

面对国际油价暴跌带来的挑战,主管镇原油田的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找准增效切入点,通过实施“创建‘3+1’(建三个示范区一个示范点)效益标杆采油厂”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全员、全年、全过程、全要素开源节流及提质增效工作,

针对吨油完全成本较高的新集作业区镇287区块,采油十一厂压缩管理层级,建立“作业区—井站”两级直管模式,最终形成“1名核心管理人员+操作人员”的扁平化管理模式。同时,全面优化不同产量油井的开发方式,将连续生产井由23口调整为12口,对单产较低的井进行捞油作业或关停转注,实现吨油完全成本硬下降。

在桐川作业区镇447区块,采油十一厂通过简序放权及政策支持,给予区块一定自主管理权限,让基层站点在自主推选班站长、跑井班长的基础上,通过实施节约提成及基层自主调整岗位薪酬系数等措施,增强员工的增产增效积极性。年初以来,员工通过各类小改小革,降控费用156万元。

在方山作业区镇191区块,对142口油井100%配套动液面、含水自动监测设备,实现了油井远程监控。另外,通过SCADA系统、水井工况系统等数字化智能生产系统以及“五小”成果的应用,进一步降低现场作业人数,最终全面实现区域2座站点、37座井场100%无人值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