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上海石油加油站累计加注生物柴油1000万辆次

日期:2020-06-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6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油 生物柴油 原油市场

化“地沟油”3万吨

6月5日,从办获悉,中国石化上海石油旗下加油站自2017年试点启动B5生物柴油加注以来,累计加注B5生物柴油超1000万辆次,日均加注约1.58万辆次,已协助消化餐厨废弃油脂(俗称地沟油)近3万吨。

所谓B5生物柴油,是指将5%的生物柴油,与95%的零号柴油混合而成的调和燃料。实践证明,加注B5车用柴油可降低重金属及细颗粒物等污染气体排放量10%以上,氮氧化物净化效率达80%。而生物柴油的原料来源,是人们谈之色变的餐厨废弃油脂。

上海石油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2017年起,助力上海市政府综合治理“地沟油”,率先开展B5生物柴油推广项目,打通了餐厨废弃油脂制生物柴油进入成品油终端销售市场的“最后一公里”。2019年5月,携手上海久事公交集团,向公交车油箱加注第一枪该油品,自此3500余辆公交车“喝”上“地沟油”变身后的B5生物柴油。

目前,上海石油建成B5生物柴油调和基地1座,年发货40万-60万吨, 旗下240余家加油站布点销售B5生物柴油,供应网点覆盖上海市13个行政区域,占运营网点总数的41%。

据悉,上海石油正在积极推进B10生物柴油的研发,届时上海地区餐厨余油的消化处置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