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不愿额外减产了!高盛投入看空阵营

日期:2020-06-10    来源:环球外汇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0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布伦特原油期货 石油市场

油价6月9日下跌超过3%,此前OPEC+国家在周末同意延长减产协议执行期,但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表示,不打算把他们118万桶/日的自愿额外减产延长到6月底之后,这令油市人气受到打击。

布伦特原油隔夜结束七连涨走低。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50美元,或3.6%,结算价报每桶40.8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36美元,或3.4%,收报每桶38.19美元。

OPEC、俄罗斯与其他产油国同意,将创纪录减产协议延长至7月底,这项减产协议将全球原油供应削减近10%。但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周一表示,沙特及其海湾盟友科威特和阿联酋将在7月停止自愿额外减产。

“自愿减产已经达到了目的,我们将继续前进。7月将增加的产量中,大部分将用于国内消费,”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在OPEC+的一次视频记者会上表示。

周日,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提高了7月份向所有目的地出售的原油价格,此举可能会抑制购买原油用于储备的行动,但可能有助于降低库存。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表示,沙特石油售价上调可以被视为全球石油需求复苏的一个迹象。

另外,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表示,那些在5-6月未能完全兑现其减产承诺的国家,已承诺在7-9月以超过OPEC减产配额的力度减产。但他没有说明如果从7月起这些国家若未能履行上述承诺将会发生什么。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卫生事件打击需求之际,OPEC+减产协议令全球市场石油供应减少近900万桶/日。现在预测8月份的情况还为时过早,他补充称,进一步延长协议的主要前提是石油需求复苏的速度。

高盛等机构投入看空阵营

值得一提的是,在延长减产的利好兑现之后,近期一些市场上的投行机构也开始转而投向了看空阵营。媒体的John Kemp表示,在原油期货价格自4月底以来翻了一番后,对冲基金已开始“缓和对石油的看涨情绪”。

在截至6月2日的一周内,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购买了6种主要石油期货和期权合约600万桶。他表示,投资组合经理在过去十周中有九周买入原油衍生品,自3月底以来他们的多头仓位增至3.24亿桶。上周对冲基金对原油的多头押注为过去九周最小,暗示原油上涨的基础可能不稳固。

投资组合经理上周增加了新的石油空头头寸,看涨多头与看跌空头的比率自3月底以来首次下降。基金对WTI的买盘为投资组合经理3月开始累积美国原油头寸以来的最低水平。基金在9周内仅第二次成为布伦特原油的净卖家。

高盛的能源分析师Damien Courvalin认为,石油已经“短期看跌”,原因有以下四个:

①炼油厂商利润率暴跌至史无前例的低点(这反映了原油价格高估以及需求恢复较为缓慢);

②需求预期正在逐步恢复,但复苏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③页岩油和利比亚的停产产能正在逐渐恢复;

④最近的油价提升可能让国际买家放缓购入原油的速度。

高盛认为,“石油市场到5月底才逐渐开始平衡,仍然面临着使10亿桶过量库存正常化的艰巨挑战。然而,OPEC+的减产行为,在油价周期低点后仅六周,就让油价翻了一番,超过了我们预估的年底目标价。宏观风险背景和政策引发的国际买家原油进口狂潮推动了这种反弹,但基本面正转为看跌:需求预期在经济逐步恢复且仍然高度不确定,页岩油和利比亚停产的产能即将恢复,而OPEC+的减产力度也会逐渐缓解,国际买家的买入力度也会放缓。”

高盛表示,“我们现在预计未来几周油价将回落,我们的布伦特短期价格预测为35美元/桶,目前价格为43美元/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