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补偿款高达14亿美元!斯伦贝谢为裁员买单!

日期:2020-06-18    来源:石油圈  作者:蒙苏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8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斯伦贝谢 裁员 BP

据路透社消息,斯伦贝谢首席执行官Olivier Le Peuch周二上午在摩根大通2020年能源、电力和可再生能源大会(2020 Energy, Power & renewableConference)的虚拟演示会上说,预计将为未来公司的重组和裁员,准备12-14亿美元的现金成本。

5月底,斯伦贝谢曝出将进行业务重组,重组后的新四大业务部门,以数字化为首。

要做对数字化反应最快的公司

Le Peuch表示,重组将包括削减公司的产品线,将原有的17条生产线调整为4个部门,并将公司的业务重点放在五个主要的油盆上。预计每年将节省约15亿美元的成本。

新冠疫情流行令石油需求大大降低,油价已跌至每桶40美元以下。Le Peuch在能源会议上表示,投资者对油田活动的减少“比预期的要严重”,特别是在美国业务方面,下降了约60%。

Le Peuch表示,结构调整和相关裁员是该公司度过行业低迷所必需的,“合理化”公司资产就会产生额外的成本。公司已做好准备,为这次调整和裁员准备12亿美元至14亿美元的耗损。

他强调了数字技术的重要性,尤其是自从全球疫情传播以来。“这些变化将产生持久的影响,”Le Peuch说,“斯伦贝谢将成为新时代的一家新公司,将奖励运营表现最好的公司、最守纪律的资本配置者、对数字技术反应最快的公司,我们打算成为这一切的领导者。”

不惜一切代价向新能源转型

斯伦贝谢第一季度亏损74亿美元,而因为这次重组而新增的成本,可能导致第二季度面临更大的亏损。Le Peuch表示,相比公司要在历史性的行业衰退中求生,短期的痛苦是必要的。

除了强调数字化,Le Peuch还向投资者概述了其新能源集团的计划,该集团将专注于营销低碳或碳中和技术。该小组已开始与法国的Celsius Energy初创公司合作,开发地热作为建筑供热和制冷源,并正在发起第二家名为Genvia的合资企业,从水中生产氢燃料。

这种不惜一切代价向新能源转型的态度,与另一家石油巨头BP不谋而合。BP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说:“英国石油现在认为这种疫情流行的前景将对全球经济产生持久的影响,并可能在持续一段时间内降低能源需求。后果将加快向低碳经济过渡的步伐。”

BP再次强调2050年成为“净零”公司,承认石油产量将长期下降,并表示2050年必须脱碳。公司将提供培训帮助员工进入海上风能等新能源领域的工作。首席执行官Looney表示,将在9月给出BP过渡到清洁能源和净零排放更详细的路线图。

当然,BP的转型也将付出极大代价,除了将在第二季度计入130-175亿美元的减值,还要在全球裁撤1万名员工,这个比例占据目前员工总数的15%。

由此可见,思路相同的斯伦贝谢,或也将在未来有大规模裁员行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