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石油测井公司突破随钻测井系统配接难题

日期:2020-06-1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陈青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8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钻测井 技术瓶颈

记者6月11日获悉,继长庆、吉林、西南等油气田之后,测井公司自主研制随钻连接器TCC2209配接旋转导向系统,在长宁页岩气区再次下井试验成功,单次连续稳定工作超过240小时,累计无故障工作时长757小时,有效确保了作业质量。这标志着该公司已突破随钻连接器国产化技术瓶颈,实现了随钻测井系统模块化配接。

随钻连接器是随钻测井系统中不可或缺的关键设备,对缩短各测井仪器间的连接距离、提高测量精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结构复杂,技术含量高,长期以来,这一产品基本依赖进口,价格高、维修周期长,难以满足施工现场安全、方便、快捷的要求。

2019年,随钻测井中心对该产品核心技术进行专项攻关,相继突破公差动态补偿、高压旋转密封、仪器井口湿接等多项关键技术,成功研制出可满足随钻测量、随钻测井、旋转导向等多种仪器模块化配接的高温连接器,不仅有效解决了多种测井仪器自由组合以及三参数一串测、导向测点滞后等难题,而且生产成本仅为进口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

经过持续改进与不断完善,目前,使用这种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连接器,国产随钻测井系统的固定配接部分长度缩短50%以上,这极大降低了设备运输风险和现场配接操作难度,并使随钻仪器下井测点更靠近钻头,测量精度更加准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