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油价结构预示着市场复苏

日期:2020-06-22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6/22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布伦特 石油输出国 OPEC

记者19日获悉,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的价格结构已导致库存下降,标志着全球市场复苏以及供应趋紧,因为主要生产国削减产量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需求的下降。

布伦特原油周四进入贴水状态,即期交货的石油成本高于远期的供应价格。周五,8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价格较9月合约升水一度高达15美分。

北海市场的短期布伦特原油掉期合约亦进入贴水状态,表明实物市场更加强劲。

这促使存储量减少。

Rystad Energy的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Paola Rodriguez Masiu表示:“浮动存储,尤其是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浮动存储已在减少,因买家选择从浮动油轮卸货,而非进行新的预订。”

她补充称,OPEC延长减产有助于市场在几个月后恢复平衡。

自五月以来,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OPEC)一直在减产,减产幅度为970万桶/日,创纪录高位,占全球供应的10%。

新的油价结构标志着出现转机,之前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油价处于相反的结构中,当时即期价格低于远期价格,即升水。

周五,布伦特原油期货六个月贴水约为-25美分,为3月初以来最低,随后OPEC与俄罗斯之间的减产协议破裂,拖累原油价格跌至纪录低位。

美国石油产量下降也有助于市场的复苏。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上周美国原油产量下降至1,050万桶/日,为2018年3月以来最低。

柴油的六个月贴水亦在近几周大幅缩窄,从四月下旬的-93美元到周五的-19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